close
因應工作需求要開通微信與支付寶,所以趁著今年港澳小旅行時跑了一趟深圳開戶

行前準備:
1.台胞證:直接找旅行社代辦,費用約1700TWD
2.實名制大陸門號:可選擇中華電信環球卡(實名需3-5個工作天或直接到大陸申辦
3.人民幣(可換些零錢買地鐵票使用)
*可直接跳到最後看重點😅

這次我買的是港進港出的機票,都是從香港進出

香港到深圳的方式有很多,我選擇的是搭地鐵,可到紅磡站(發車站座位多)搭東鐵線前往羅湖站,全程使用八達通
票價如下:
紅磡→羅湖:38.1 HKD
紅磡→上水:10.2 HKD
上水→羅湖:24 HKD
如果不趕時間可在上水站下車出去逛個圈再回來搭往羅湖,可省下3.9HKD,不無小補😂


抵達羅湖後就順著指示出關香港,入關大陸
入關大陸時小弟原本走外國人通道,卻被海關指責應該走中國公民通道(?)建議申請e通道就可避免這個尷尬😎
e通道申請地點在深圳回香港入關前,順著指標就能找到,可先到人工通道的樓層(應該是2樓),e通道申請就在旁邊,需要採集指紋。
出關後就準備前往銀行囉!
這邊交通方式也是以地鐵為主,最好先準備人民幣領錢,深圳地鐵站售票機只接受5RMB紙鈔以及硬幣,可到服務處換鈔。
還沒申辦大陸門號的別急著離開羅湖喔!
往地鐵站方向樓梯旁就有一家中國聯通營業廳可直接申辦門號

小弟我辦到的是第一個月6Rmb第二個月開始12Rmb的卡,前10個月每個月送10Rmb通話費(不抵扣月租),測試過台灣可收到簡訊
*申辦費用150Rmb,50Rmb為開通費,100Rmb會儲值進電話內
*申辦時記得詢問是否有國外漫遊
*申辦完請服務人員測試電話是否能通


門號申請完成就出發前往銀行囉!
當天是端午節,其實出發前我打了幾次銀行電話,但都是無人接聽,幫我申辦門號的小哥說大銀行假日是沒有休息的,就相信他勇往直前~

這次小弟的目標是大劇院站附近的農業銀行、招商銀行、工商銀行(出發前爬文看到這幾家還有機會開戶成功),到達目的農業銀行跟工商銀行確實都有營業,當然也就直接進去問啦!
進入農業銀行時剛好遇到幾個港澳人士也想開戶,但銀行行員表示要有工作證明或是長期居住證明才可開戶,原因是最近台灣詐騙集團太多,而港澳人士一直爐也直指上個禮拜過來還可以開戶,銀行行員表示這是上頭最新指示,不給開就是不給開。而我...嗯,台灣人士...默默離開😂
深深覺得大劇院附近可能也成了地雷區就直接放棄其他銀行,直衝富邦華一,但~~端午節沒營業😣只好隔天再跑一趟了!
富邦華一保安分行可直接搭地鐵到保安中心,從B出口走出去右轉直走即可到達。
羅湖→保安中心票價為7Rmb,記得準備零錢!
投幣買車票時要注意身邊是否有其他人
小弟就遇到一個遊民假好心教我使用買票機並幫我拿找零而坑走零錢,當時趕時間沒注意到買票時身邊多了一個人😕
目前富邦華一銀行開戶還是較容易的,銀行經理也非常客氣,問了開戶原因及用途而已,地址可留台灣地址,電話在開戶時會撥電話測試。開好戶頭後麻煩銀行經理協助綁定支付寶跟微信,她都是非常熱心幫忙!若無特殊需求只要綁支付寶及微信可直接選富邦華一,省走幾步冤枉路。
*富邦華一綁微信目前只支援支付的部分,還無法提取現金,還在協商中,未來有機會能提取,這點必須注意。
另外在保安中心看到好像有巴士可直接從香港來回保安區,待確認

〘重點整理〙

1.卡式台胞證可申請e通道,快速出入關
2.中華電信環球卡實名需3-5個工作天
3.可直接在羅湖中國聯通營業廳申辦大陸門號
4.大陸門號需確認是否有國外漫遊
5.準備零錢購買地鐵票(5元人民幣以下)
6大劇院附近農民銀行確定無法開戶
7.富邦華一目前能開戶,可綁支付寶&微信,但不支持微信現金轉出,未來應該能轉。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